Ads Top

(Oriental Daily Interview 3) Charmaine Sheh: Being elbowed during beauty pageant


Part 3 of Charmaine's interview (not translated yet)



擁有美人胚子的佘詩曼,從小被周邊人稱讚,建議長大後選港姐,連母親也有此想法,因害怕穿泳衣及輸獎的壓力,令其對選美二字更加反感,但最終還是於朋友游說下參選。雖然當中沒有黑幕,但阿佘指鬆(月爭)事件不時出現,再加上對手強勁,令獲季軍的她已當作拿了冠軍般看待。

回想起當年參選港姐,可說是無心插柳,還記得那時候於瑞士完成酒店課程回港,由於心頭高,一直想到5星級酒店打工,但因為經驗不足而沒有回音,剛巧電視響起港姐音樂,媽咪便隨口叫我報名,不過要我穿上泳衣在台上走來走去,我真的不能夠接受,若然輸了!又擔心出街被人取笑,所以我堅決Say No!

其實打從一年班開始,不少人也叫我去選美,當然媽咪也不例外,令我非常反感,沒想到她還認真的在長途電話中Cut我線,我感到很委屈,於是哭着跟死黨傾訴,怎料朋友竟表示如果她有條件也會參選,還游說我去嘗試,之後她更細心得從報名、填表及交表也一手包辦,但我卻一副不情願的姿態面對。

一早打定輸數
後來我還到歐洲旅行,有一天朋友要我即時訂機票返港面試,還表示我已錯過了首次面試,但我仍因為機票貴問題猶豫不決,但她竟然豪氣表示若然輸了,會全數包起機票費用,認真唔話得。返港後她還拉我四圍置裝,但我仍然處於被動狀態,幸好最終也順利入圍。

有很多人說選美有黑幕,坦白說,我當年沒有,但鬆(月爭)卻有,還不只一個人,我當然是受害者,不過那時的我相當怕醜,不懂反抗,而面對眾多風頭躉,她們又靚又叻,心態上早以打定輸數,但當宣布我獲得第三名時,那一刻的我完全放下心頭大石,因為覺得自己如同拿了冠軍。對於冠軍翁嘉穗跟亞軍李明慧爭仔事件,有沒有令我困擾?沒有,選美是非一定有,不過又不會煩到我。

1 comment:

  1. Because of your decision in 1997 , therefore we able to know you , like you ! Knowing that in HK there was a "legendary" person worth to know bearing the name of CHARMAINE SHEH ! Somehow you made those name Charmaine / Horoscope Gemini / born in 1975 proud ! haha ! I even starting to like those girl with either Charmaine or Gemini or 1975 !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