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Top

(Oriental Daily Interview 2) Charmaine Sheh: "Seeking change by venturing into Mainland China"


My apologies as I has been preoccupied with work recently, therefore I'm postponing Orietal Daily interview series to this weekend, whereby I could translate all articles.



06年憑劇集《鳳凰四重奏》成為首位雙料視后的佘詩曼,風頭一時無兩。風光背後卻換來一段迷失期,更於台慶捧蛋而回,一下子從天堂跌落地獄,滋味當然不好受,難得阿佘看得開,竟從中找到前進的路口,隻身勇闖內地開拓另一片天地。

當年一口氣奪下「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兩個獎,感覺簡直是夢想成真,如果說不想拿獎絕對是騙你,只是不想別人把這個話題發揚光大去創作。對我而言,獎項是一個很大的目標,但想不到可以史無前例連續拿兩個獎。那一年同時得到不少獎項後,我常常在想,之後的目標是甚麼,但始終沒有答案。我亦曾為這件事找郭晉安傾,他認同我的說法,建議我把時間及心態放在第二方面,例如做生意或投放感情,但我為人太豪爽,根本不是做生意的人才,又不諳講價,相信定必蝕錢而回。

最怕觀眾睇到悶

那段時間整個人都好迷失,不斷在想未來應該怎樣,但當時時機未成熟,而且與TVB仍有合約,後來到續約又再想足兩年,因為這個絕對是很大的決定。就像從一個溫室走出來,你根本不會知道結果如何,也不知道可否承受這個壓力及轉變,更可能會有塌下的感覺。但另一方面,又覺得演戲方面已經很悶,雖然偶意會接到好劇本,但對手、監製及導演也是同一堆人。其實當自己開始覺很悶時會很驚慌,因為同樣道理,也擔心觀眾覺得悶,所以我堅決作出一些轉變,便是嘗試開拓內地市場。

冇獎拎係意料中事

《鳳》劇之後便是《宮心計》,台慶亦有很多人討論,但我卻一個獎也沒有,其實這是我預料中的賽果。

首先我已拿了視后,其次是我明白不可能年年也頒獎給你,所以就當作參與盛會出現,有獎我歡迎,沒有的話也沒所謂,反正已有兩個獎在手。

我知道有同事替我不值,但我並不是一個貪心的人,有些事曾經歷過便算。

1 comment:

  1. You already obtained the "highest honor prize" in the heart of all 佘迷 !Dun be craving too much and make yourself difficult and lost your charming smile ! we will alwayssss support you !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