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Top

Exclusive - Charmaine interview in MyWedding

A big thanks to Yen who scanned the mag exclusively for me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Note: I spent the whole night in front of my pc; peering into the mag scans to type this chinese article - and considering my chinese vocabulary is no better than a primary 6 student, please be appreciative of my hard work and credit me should you re-post this article elsewhere. I'm asking VERY nicely.


佘詩曼- 誓要風光出嫁

和其他平凡的女人一樣﹐她同樣憧憬拥有幸福的婚姻,有爱她的丈夫和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虽然,活在自由恋爱的年代,但对娱乐圈中人而言,往往在面对外间的闲言碎语时,爱却成了一种负担,无形中被逼压抑着情感,万般的无奈转而变成自我防护。她说若等到真有一天她想嫁了,她希望那是隆重、风光、热闹的公告天下。

与特丽美代言人佘詩曼同行的1小时45分里,看到她乍嗔还喜,细诉相夫教子经的小女人态度。却也没有忽视小女人背后的大女人 - 超完美的面孔。

在近距禽的访谈中,佘詩曼的 “言” 谈,吐尽了她身为女人的态度。但一个小时半的拍摄过程,佘詩曼用她的“身体语言”,也“说”了很多新娘应有的专业姿势。


千娇百媚:要当百分百美丽新娘

露水依然昙挂叶稍间,我与造型师、摄影师、美术指导一伙人浩浩荡荡出门迎 “新娘” 了。约了佘詩曼拍婚纱照,最担心的是作息不定的阿佘在这个大日子起不来床,还是起了床,却带着起床气。或者因为之前睡不好,然后,我们新娘人选顶了很深的黑眼圈,或者迟睡导致皮肤很难上妆。结果,任何的想象都没有发生,而且这位新娘还表现了她很专业的一面。

阿佘拍摄婚纱时,所持的态度,是任何一位待嫁新嫁娘在拍摄婚纱照前一个很好的借镜,只要做到佘詩曼态度的百分之五十的完美,拥有一本最有feel、满愈度高达百分百的婚纱照,绝对不是梦想。

结婚规划第一步,就是先去上一课新娘化妆课程。这是我第一眼从佘詩曼身上接收到的 “讯息”。佘詩曼开门前已为自己上了一层 Base,这个动作显出佘詩曼的小聪明。因为一般化妆师所用的 Base 选择不多,他们会针对手中有限的资源找出最靠近你肤色的底色,但,它未必最适合你,要化出一个最自然的新娘化妆,拥要最贴诉自己肤色的 Base 是必要的。

接着,佘詩曼就向化妆师表明,自己只想要一个淡淡的妆,她所展现的专业,让化妆师在过程中,很乐意和她沟通。结果,化出来的效果双方都很满意。


自我形象要求严谨

设计发型时,原本的造型是将额前的刘海都往后梳起,但造型师发现阿佘的左边额头特别奕出,不适合原本的造型,阿佘细声细语的议说:“不如让刘海垂下,并由右拨想左。” 造型师依她的提议,尝试捉拿角度,发现可行,于是就依她了。

拍摄时,佘詩曼会先向摄影师了解摄影师要的感觉,然后,她很果断的要求,拍侧照时希望摄影师捕捉她右边脸。她这一提,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很自然针对她的左右边脸作了一个对比,果然是右边侧脸的弧度校位体及有性格。

佘詩曼这个 “侧脸论” 是有根据的,很久前,就有科学家宣称,人左右两边脸的比率是不一样的。所以,拍摄前不妨在家对着镜子找出自己最美的一面,作为摄影师拍摄时的参考。

正式拍摄时,她也会要求摄影师将每一张拍摄的 “试片” 交由她过目。于是现场就发生了一个很有趣的播曲,整场拍摄都是嗲声柔语的阿佘看到了其中一张试片,马上忘了温柔,引曝尖叫:"Oh...No!" 她幽默式的 “凄厉” 惨叫声,让大伙的眼光都往她的方向扫,在众人疑感的眼神中,她杏眼圆睁,娇嗔喊说:“为什么好像大了肚子一样。” 接过阿佘手中的照片一望,大伙都笑开了。过宽的礼服因为蹲跪之姿,腹部形成了一个鼓般,乍看,还以为新娘奉子成婚呢?

镜头下,只要摄影师说起拍摄口号 “来”,你就会看到佘詩曼原本放松的身体,被挺直,原本低垂的面孔慢慢往上抬,往视着摄影师的镜头,先是笑眯了一双眼,嘴角轻轻扬起了淡淡的弧度,新娘的眼媚如丝,嘴角已被她扯成一个深深的 U 弧度。专业的态度教人肃起敬。某个角度,像一个千娇百媚斯猫。


现实与幻想:我要当轿抬新娘过门

因为艺人的身份,佘詩曼已记不起这是第几次披婚纱了。她也不关心,连想都不去想,更没有想数的欲望。唯一校在乎的是:“我问朋友,下次真的结婚时,会不会没有感觉?” 然后,她又很欣慰的说:“不会的。” 早前,有香港媒体爆料,佘詩曼明年结婚,新郎是陈活民。面对非闻,佘詩曼没有新嫁娘应有的羞涩,反而是冷漠的问一旁的经纪人:“有看到这样的新闻?”

场面一度因为这个 “喜讯” 变的沉重及静默一片,直视记者的疑感眼神,她闷闷的答了一句:“我已经很久没有看新闻了。是不是事实,我自己很清楚。”

记者又听说,她理想的结婚年龄是32至33岁,她牵了牵嘴角,不答反问说::你知道吗?我原本计划27岁结婚的。” 然后,她表现得一脸释然的说:“现在这个梦破灭了!”

佘詩曼说:“其实我很享受目前的单身生活。”

身为家里唯一的女生,妈妈从来不会向她催婚,相反的还鼓励她多玩几年才结婚。但在她的观念中,女人还是要走入婚姻的,她很单纯的认为,结婚是为了老来有一个伴。

在香港杂志指阿佘是开放型的女人,在大挺广众当众试衣,但现场拍摄所见,她可是“惜肉如金。” 站在保守和开放的问题上,她坦承是一个具有传统思想的女人,她蛮喜欢古人所讲谓的 “相夫教子” 那一套,如请况充许,她不介意仿效古代女人在家相夫教子,作一个好妈妈。她会将80%的时间投注在家庭上,但偶尔 “戏瘾” 来了,她还是会出来拍戏解瘾。


生半打孩子凑热闹

佘詩曼的梦想是生半支足球队,记者很不客气的笑她说:“这个年代谁会想生半打啊?” 而她视之为平常的说:“半打很多吗?” 记者尝试找一个较 “好听” 的字眼来形容生半打的女人,阿佘却幽默的自问自答说:“你是想说很像猪是吗?可能家庭成员太少,我是一个很爱热闹的人,我希望我未来可以拥有一个大家庭。” 佘詩曼甚至放话说:“如果,我真的结婚,那一定是为了孩子。” 她也很清楚表示,不会有当单身妈妈的念头,因为怎样也要给孩子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

为了孩子,她甚至不介意失去22寸腰,并相信在纤体公司的协助下,产后纵然不能继续拥有目前的小纤腰,但要拥有24、25寸小蛮腰不是难事。果然是称职的纤体代言人。

我问她梦想中的婚礼,佘詩曼强调,她是一个不喜欢幻想的人。她继续说 “我最想拥有的婚礼是中国古代有轿子抬新娘过门,然后点燃炮竹的场面。” 但,她很快就否定了这个梦,因为香港是不被充许点炮竹。这是不是拍了太多古装戏,无法抽寓病?

佘詩曼还说,婚礼的大小细节都交给老公和朋友去代劳,一副小女人的本色。

4 comments:

  1. Anonymous5:18 pm

    Don't know what it says. But knowing your Chinese, it must be a whole lot of hard work. Plus, the mag was a scanned copy. So, it wouldn't be very clear. The things you do for Charmaine.....

    Whomever out there who want to copy and paste this piece at their own website, please give sehseh the credit she deserves. -Amanda-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1:10 pm

    to sehseh

    I scanned them to u for ur personal keep, not to be posted anywhere.

    I thought u promised that b4 too.

    ReplyDelete
  3. Yen, dun be mad... i already purposely shrink the mag and put a stamp on it.
    i'll tear down any site that dare to take the pics to put in their site. ~swear~ (very ferocious looking me holding axe ready to kick some butt)

    ReplyDelete
  4. Why can't it be shared with other fans alike who has no access to this magazine? I would say well done Sehseh! No point keeping it for yourself. I would have preferred you didn't put your link all over it, kinda spoil the picture. You must have faith in others; let them post it and let them credit you for it. That is why Internet is a place to share info.

    ReplyDelete

Powered by Blogger.